MiMA

请在赏味期内尽情爱我。

柚子苏打「Grapefruit Soda」

nullKaede x Sudanna   

土桥楓 x 須田アンナ


我想要粉色西柚 波子汽水 草帽 白色贝壳 和很多很多爱。



「Neroli Portofino」

 


 8.17 15:30pm

东京都 世田谷区


   安娜脚步虚浮,半死不活地拖着行李,一步一步挪上楼梯。一出地铁站,热浪汹涌地扑过来,将她团团包裹住。行李箱的轮子在人行道上磕磕碰碰,发出嘈杂的声音,再加上聒噪的蝉鸣,安娜被吵得头晕脑胀。她不由地加快脚步,想在被太阳晒得脱水之前,尽快到目的地。好巧不巧,正在安娜仓皇地寻找树荫时,电话响了。她手忙脚乱地摸出电话,没好气地按下接听键:


「喂?」


「安娜,老妈让我问你到哪了?」电话里的男声干脆爽朗,丝毫不知道电话另一头的人正在烈日下经受何种煎熬。


「刚出地铁站呢,我快被热死了!唉,老妈真是的,我为什么不能自己住啊。」安娜一边抱怨,一边无奈地看着街对面的路牌。


「%*…^@…#^*… 」听筒里传来一阵杂音,紧接着一个女声响起:「因为你未成年,而且不会做饭!」


「谁说的...咖喱饭我还是会做的。」安娜自知理亏,却不服气,小声嘟囔道。


「你什么时候做过?嗯?别以为我不知道,以前我加班的时候,你和健每天晚上都偷偷买厚蛋烧当晚餐。」电话那头的凯拉说着说着,语气柔软下来「唉,好啦,听话,你可是运动员,饭一定是要好好吃的。住过去了别担心,香织阿姨可是从小看着你长大的。妈妈没办法陪你呆在日本,你要让我放心,好不好?」


「嗯,知道啦。」安娜仰起头,微微眯起眼盯着树叶缝隙间闪烁的阳光。


   突然,电话那头响起了航班起飞的语音播报。「啊,要起飞了!安娜你一定要注意安全,钱不够了跟我说,我给你汇到卡上。」


「…嗯,你和老哥也要注意安…」安娜还没说完,电话那头就响起了忙音。


  眼睛有些发涩。唉,算了,高中生可不能随便掉眼泪。安娜吸了吸鼻子,深呼一口气,拎着箱子,一步步朝路口走去。

 

 

   日头依旧毒辣,当安娜正处于热到虚脱的边缘时,终于看见了那扇小巧又熟悉的栅栏门。门柱上有一块写着花体Suzuki的陶制门牌,一看就是香织夫人的手笔。栅栏没上锁,安娜轻轻地推开门。院子里的樱树舒展着枝桠,玻璃风铃叮当作响,夏天在这个院子里充沛得似乎快要满溢出来。一幢精巧的洋房耸立在庭院的角落里。门吱呀一声开了,铃木香织站在门廊下招手:「安娜!快进来吧,外面热死了!」

   安娜坐在矮凳上一边换鞋,一边垂死挣扎地嘟囔着:「其实不用那么麻烦的,我真的可以自己住,然后每周日来铃木桑家吃饭的。」

 

   铃木香织冷笑一声:「你妈妈已经把你交给我了,每天饮食均衡,要吃蔬菜瓜果,你逃不掉了。」

 

   安娜哀嚎一声,香织家的佣人黑木智子笑着接过安娜手里的行李,转头问铃木:「安娜酱是住右边的第一个房间对吧。」

 

「枫的行李不是已经放进右边了吗,让她住左边吧。」

 

「哈?谁?有人要住我对面吗?」安娜正往嘴里猛灌可尔必思,闻言停下问道。

 

「我的侄女,你们小时候一起玩过的,不记得了?」

 

   安娜困惑地摇了摇头。

 

「嘛,无所谓啦,下周她就从横须贺转学到你们学校了,可要好好相处噢。」

 

「铃木桑的家简直像托儿所一样啊。」智子一边笑一边上楼梯。

 

「没办法,因为我闲得慌,需要跟年轻人呆在一起才能保持活力。」铃木香织撇了撇嘴,转头瞪了安娜一眼:「把饮料给我放下!那么甜会长胖的!你还有没有点运动员的自觉了?」

 

「我明天就开始训练啦,再说了,我从小到大什么时候长胖过?」说着安娜挑衅地伸了伸双臂。

 

   铃木香织上下打量了一下少女高挑修长的身材,挑了挑眉,「我说不能喝就是不能喝。」

 

   安娜长叹一口气,忽然有一瞬间很想念没人管束的日子。

 

 

 


8.18 12:30am

东京都 世田谷区  

恵泉女学園 运动员休息室

 

   脱掉已经湿透的运动服,擦干身上的汗水,一上午强烈的日晒让安娜的脸有些刺刺地疼。 她用冷水把毛巾浸湿,敷在脸颊上。疼痛刚刚被缓解一点,耳膜却被巨大的喊声震得生疼。

 

「猜猜下学期谁要转来我们学校!!!」 美和抓着毛巾冲进更衣室。

 

「你小声点,吓死人了!」

 

「对不起啦队长大人。」美和冲过来对着安娜的耳朵一通乱揉。

 

「脏死了,手拿开!」安娜笑着拍开美和的手。

 

「猜~猜~谁~要~转~学~来?」美和也不恼,拖长了声音,环顾更衣室一周,见大家都等着她说话,终于开口:「Kaede!CanCam的Kaede!!!」

 

「天哪!真的吗?!」


「她去年可是走的Tokyo Girls Collection的开场秀!」


「你听谁说的!她真的要来吗!」上杉奈蹦起来,抓着美和的肩膀不放。


「我刚刚路过教员室,听到津森主任正在打电话,隐隐约约提到了Kaede的名字,你最喜欢的模特不就是她吗?我就躲在门外听,听到他说,转学之后高二的课程…杂志拍摄时间不能与学校课程重合什么的!最重要的是,我听到他最后问‘什么时候从贺须横到东京!’ 所以就一定是她呀! 你们谁还能找到第二个叫Kaede的模特是贺须横出生的?」


「啊!!!」上杉奈和美和尖叫着抱在一起转圈。

 

   安娜缓缓地举起手: 「谁能告诉我她们在说谁?」

 

   上杉奈转过头,眼睛里闪着光:「队长! 你知道CanCam吗?」


   安娜皱了皱眉:「那本时尚杂志?」


「对啊!Kaede 15岁就跟CanCam签约了,她可是CanCam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签约模特!拍过无数广告,Koki去年的圣诞special collection广告就是她拍的,还有去年的Tokyo Girls Collection!她可是从无数高人气少女模特手里抢到了开场!」上杉奈掰着手指,将Kaede的生平如数家珍,宛如一个王牌经纪人。

 

   安娜听得连连赞叹,「枫…? 才高二就要应对这么多工作,一定很辛苦吧。可她为什么要转学来东京呢?」


「方便拍杂志吧!从贺须横到东京的新干线,往返一次少说得两个小时呢。」上杉奈若有所思。


「横须贺?」安娜觉得这个地名很耳熟,但却又想不起到底谁跟这个地方有关系。


「Kaede转来之后,队长大人在我心里就只能排第二啦!」美和盯着安娜,认真地说,」搞不好从此以后队长大人就要从学校人气top1的宝座上跌落下来了!」

 

「你别胡说了。」安娜笑着摇了摇头。

 

「须田桑,你可是我们的精神支柱,真不知道以后你毕业了,排球队该怎么办。」 上杉奈抱膝坐在更衣室的椅子上,一脸愁苦。

 

「好啦!别说丧气话,先把今年秋季的全国冠军拿下来再说吧!」 安娜拍拍上杉奈的头,插着腰站起来,「现在,谁想吃红豆冰?我请客!」

 

「我!我!」


「我还想吃抹茶的!」


「队长大人万岁!!!」


    ………

 

 

 


8.27 8:13am

东京都 世田谷区

恵泉女学園 大礼堂

 

   安娜站在开学典礼的队伍里,脑袋有些沉沉的。昨晚她失眠了,起因是一个电话,凯拉小心翼翼地道歉,说圣诞节没办法回来了,她和健要在菲律宾待到明年春天。安娜乖巧地说没关系,不要担心她,并且再三保证会好好吃饭之后,凯拉终于放心地挂断了电话。听着话筒里的忙音,安娜咬住嘴唇,但眼泪却止不住地往下掉,落在枕头上,淹开一片小小的水印。

 

   她不愿意承认,自己喜欢排球的一部分原因,是因为她爸爸妈妈。不论比赛是大是小,她满世界乱飞的父母都会风尘仆仆地赶回来看,戴上滑稽的加油头带,坐在看台上守护着她。「可是今年不会有人看我比赛了。」安娜低下头,盯着自己的皮鞋。「嘛,算了。已经高二了,早该长大了,不应该再纠结于这些孩子气的事了。」她用手盖住依旧有些肿胀发烫的眼睛,试图安慰自己,可还是怎么都开心不起来。

 

「队长!嘿!队长!」美和刻意压低的声音从右后方传来。

 

「嗯?」安娜连忙将手放下来,稍微偏过头。

 

「你看右边,前面!那个跟你一样的高个子!那个就是枫!」美和抬手朝安娜的两点钟方向指了指。

 

 「谁?」安娜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。

 

一个圆润的后脑勺。

棕色的头发微微有些卷曲,束成马尾。

白得发光的脖颈。

她微微偏过头,露出饱满的额头,高挺的鼻梁。

 

怪不得是超人气模特呀。

安娜心想,真是个美人。

 

 



8.27 3:35pm

东京都 世田谷区

恵泉女学園 高中二年级部走廊

 

   石原老师在拖堂15分钟后终于讲完了历史课。安娜看了看手表,一只手抱着排球,一只手把课本往书包里塞,焦急地站起来往外走。 她刚推开教室门,就和迎面而来的上杉奈撞了个满怀,书散落一地,排球从安娜怀里钻了出来,砸在地上。

「队长我错了!我是看你太久了都没到球场,想上来看看…」上杉奈连忙蹲下帮安娜整理散落的书。

 

「没事。」安娜笑着说,转身朝滚走的排球走去。

 

   还好已经下课好一会儿了,走廊里没什么人,安娜不紧不慢地跟在滚动的排球后面,想等着它自己停下来。这时,走廊尽头的教室门开了,一个高挑的身影走出来。球停在了她白色的室内鞋旁边。短袜包裹着纤细的脚踝,小腿修长,白色衬衫束在深绿色格裙里,勾勒出纤细的腰身。


「实在是抱歉!」安娜忙不迭上前,躬身想要捡起排球。


  谁知那个女孩比她先蹲下去,拾起了排球。她低头的时候,马尾上的蝴蝶结引起了安娜的注意。


 有些熟悉的枣红色。


「啊… 这不是…?」安娜怔住了,动作一顿,甚至忘记了躲开。

女孩起身,马尾扫过安娜的脸庞,有些痒痒的。

安娜闻到一阵特别的香气。

 

    安娜有一个灵敏的鼻子。作为运动员,她自己是不喜欢香水的,身上总是干净的香皂味。她也不喜欢班上女孩子们常用的那些香水。装在精致的小玻璃瓶里那些或粉或橙色的液体,奶香的气味浓重,果香又太过甜腻,小姑娘们用的香水正如十七八岁的她们一样,强烈又直接,闻了让人想打喷嚏。

 

可是这个女孩身上的味道却很特别。安娜从来没闻到过这么干净的香味。


像是橙花,却不是一朵一朵,规规矩矩开在花园的树上的花。


它们是细碎的,被洒在海面上,跟着碧蓝的波浪漂浮旋转的洋橙花。


  记忆里那片金色的沙滩又浮现在了眼前,安娜忽然非常非常想年儿时常去的海边。下午炽烈的阳光把金黄的沙砾烤得发烫,她就这么躺在沙滩上,听着海浪冲刷礁石,看着天边流云舒卷,愉悦地消磨一个下午。

 



枫打量着面前这个刘海有些乱乱的女孩。

没有化妆,连唇膏都没涂,脸上有些细碎的小雀斑,素面朝天,气色却看起来很好。

没有领结,衬衫扣子打开了两颗,锁骨挺好看。

衬衫本来应该是束在校服裙里的,但是现在却露出了个小角。

左膝盖上有些淤青,右膝盖上贴了一个创可贴。

大名鼎鼎的恵泉女学園也会有不良吗?怎么腿上全是伤。 

 

   三秒之内,枫凭借着专业模特的职业素养,把面前女孩的外貌条件分析了个底朝天。

   可当她在心里默数十秒之后,这个女孩却依旧怔怔地站在那里盯着她。枫忍不住开口「你还好吗?」

 

「啊,抱歉!」女孩接过球转身就走。


「你…」枫还没来得及及开口,女孩就飞也似地逃走了。


 枫恍惚间看见她白色的室内鞋上用马克笔写着ANNA。


「安娜吗…?」枫若有所思地摸摸脸,「我长得很奇怪吗,为什么看都不多看我一眼?真是没礼貌。」

 

 

    安娜抱着球在走廊里疾走,满脑子都是刚刚盯着她看的那双漂亮眼睛。她摸了摸自己的脸颊,发现有些发烫「刚刚真是太失礼了!我到底是怎么了?就算是人家好看也不能一直盯着这么看啊!」安娜一边质问自己一边猛地往前冲。

 

「欸队长!刚刚那个是不是Kaede啊?你看到她了?」上杉奈抱着安娜的书包跟上来。


「不!知!道!」安娜张嘴胡诌。


「?」上杉奈傻傻地留在原地,「不知道就不知道嘛,为什么要跑。」

 

   8月27日,开学第一天的下午放学的时候,好多人都看见排球队著名的须田队长从教学楼里冲出来,狂奔到运动场。


 「须田同学真是努力呢,不愧是我们惠泉学园的运动王牌!」大家纷纷表示赞叹。

 

 

 

 

8.27 6:30pm

东京都 世田谷区

 

   安娜气喘吁吁地推开铃木家的大门,似乎又闻到了橙花的香味。她揉了揉鼻子,疑惑自己是不是真的病了。刚走进玄关,屋子里就传来铃木香织的声音:「欢迎回来!」。

 

   一拐进起居室,铃木香织冲她招了招手,安娜发觉八角飘窗上坐了一个人。来人见了她,瞪大了眼睛「啊!你是下午那个奇怪的人!」


安娜看到枫,呆了一呆,但马上回过神来「哈?你说谁奇怪呢?」


枫眼睛一瞪:「说的就是你!你在走廊上一直盯着我看!」


铃木香织嗅到了八卦的气息,挑了挑眉毛「噢?一~直~盯~着~?」


「哈?」安娜气得差点一口气回不上来,这个缺根经的高个儿就是上杉奈和美和的偶像?!「我是看你妆花了!」她伶牙俐齿地回击。


枫一下子慌了,赶忙从衬衫口袋里掏出小镜子照了照,发现妆容依旧完美,这才松了一口气,「你这个不良说什么呢!」


安娜的火气噌地往上冒:「你说谁是不良?!你有看见过不画眼线的不良吗?」


枫被噎住了,但还是嘟囔着「你膝盖全是伤,不是打架打的那是什么?」


安娜气笑了,手往腰上一插,「这位女士,你听说过什么是运动员吗?」


枫眨巴眨巴眼睛,说不出话来。


铃木香织双手一摊「我们小安娜可是惠泉的排球队队长噢!」


「你这个身板,我看是买通教练当的队长吧。」


「你呢?人气模特我看个头也没多高啊,明明就跟我差不多!」


「你胡说!」


「你才胡说!」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

   铃木香织手撑着下巴,扭头看向起居室。夕阳正透过米色的窗帘,温柔地洒满整个房间。不过似乎没人愿意坐下来享受傍晚的静谧。


   黑木智子闻声从厨房走出来,靠在沙发边上笑着对铃木香织说:「啊嘞啊嘞,小姑娘还真是充满活力呀!上了一天学都还那么有精神。」


「是呢。」铃木香织轻轻笑了,望着那个早晨出门时神情低落,现在眼睛却熠熠闪光,正一字一句认真跟枫拌嘴的女孩。


「这个夏天,一定不会无聊地结束。」

 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