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MA

请在赏味期内尽情爱我。

Nepenthe 03.「Through the Light」

null
Reina Washio x Fujii Shuuka

鷲尾伶菜 x 藤井萩花


我全都能懂的,只要你看我一眼。


03.「Through the Light」

 

「嘶…!」藤井萩花感觉到后颈隐隐作痛。


「古川医生不在,幸亏你只是脖子酸痛而已,不然我还真没其他办法。」西野医生一边把膏药敷上萩花的后颈,一边埋怨道。「是不是还是有些不舒服?我说过让你今天跳舞的时候动作小一点了。」


「大家都在跳,我没办法偷懒。」萩花对着镜子,仔细地整理上衫后领,把膏药贴遮盖住,扭了扭脖子,「我觉得好多了。」


「啪!」西野医生把处方单卷成一个筒,敲了藤井萩花头一下。「哪有那么块!药才刚刚敷上去呢。听我说,明天休息一下,让脖子缓一缓,不要参加练习了,我会跟Hiro桑说的。」


「… …」萩花动作一顿,没有说话。


西野医生轻轻叹了口气,认真地看着藤井萩花的眼睛「Shuuka… 你要是不休息一阵子的话,脖子是真的会受不了的。我知道你是为大家,但你也要为自己考虑一下啊。」


「嗯,我知道了。」萩花轻声答道。

 

 话音刚落,医务室的门就被「砰!」地推开,中村大步跨进来,「西野桑!你说一有情况就要来向你汇报的!我觉得鷲尾桑的情绪…!」中村撩开医用隔断帘,发现房间里不只有西野医生一个人,他连忙噤声。


「鷲尾桑?你是说她情绪又不稳定了吗?跟五年前那次一样?!」西野医生猛地站起来,朝中村走去。


「西野桑…藤井桑还在呢…」中村压一边猛地给西野医生使眼色,一边扭头对藤井萩花说「咳,咳…藤井桑,能不能麻烦你回避一下?」


「我知道。」藤井萩花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。


「哈?」中村惊诧地瞪大了眼睛。


「我说……鷲尾5年前被网络暴力的事情,我知道。」藤井萩花抬眼,目光凛然。

 

「5年前,是我发现之后,告诉西野医生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「你是什么时候发现鷲尾桑不对劲的?」西野医生十指交叉,抵在下巴上。


「下午声乐练习之前,我发现她就站在房间外面却不进门,脸色非常糟糕。」中村摩挲着下巴回忆道。


「那上午跳舞的时候呢?Shuuka 发现有什么不对吗?」


「她最近一直都很焦虑。」藤井萩花低头思索,眉头紧皱。「但是,练舞的时候从来没出过差错。」


「可是,」中村疑惑道「她今天下午的声乐训练真的一塌糊涂,完全不是她的正常水平。」


「那就说明……」西野医生焦虑地按动着手里的圆珠笔,「说明……」


「说明午间休息的时候,一定发生了什么。」藤井萩花猛地抬头,对上西野医生的目光。

 

「那,那现在怎么办?鷲尾应该还在练习室,我去把她带来你这里?」中村手足无措地在房间里来回踱步。


「不行。」西野医生冷声拒绝。


「为什么?!这么拖下去要是出事了怎么办?」中村不解。


「今天中午一定发了什么,让她想起5年前那件事了。她现在装作没事,就是不想让大家看出来。如果你现在去找她,让她知道了我们一直在观察她的状况,你觉得她会好受吗?」


「我去找她单独谈谈不行吗?」


「我们得让她自己说出来。」西野医生陷入沉思,「可是应该怎么做呢……她已经很久都没来过心理咨询室了。」


  室内陷入长久的沉默,只听得见墙上挂钟指针走动的声音。


「我去试试吧。」藤井萩花打破了沉默。


「藤井桑…?」中村惊诧地睁大眼睛。「这… 能行吗?」


西野医生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「让萩花跟她谈应该是唯一的办法了,那就拜托你啦。」

「嗯。」萩花起身离去。

 


   医务室门一合上,中村忍不住开口「鷲尾不是不想让别人知道她的状况吗??我们都是‘别人’,都不能去!藤井桑就不是吗?!」


  西野医生拿起桌上的圆珠笔在手里转了一圈,嘴角上扬:


「她不是别人。」

「至少对于伶菜来说」

「不是。」

 

   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   练歌房空荡荡的,鷲尾伶菜关掉灯,合上百叶窗,将自己与本就微弱的天光隔离开来。她不是没有想象过独自站在舞台中央歌唱的情景。但是真的到了这个时刻,只剩下最后一步的时候,她却不敢再往前走了。心里的慌乱像一把重锤,把一切美好的憧憬砸了个粉碎。她张开嘴,还想继续练习,但是一出声,却发现自己的声音带着哽咽。

 

   所有不安和焦虑组成的暗流终于翻涌出来,几乎要将她吞噬掉。额头沁出冷汗,她在房间角落坐下,抱住膝盖蜷缩成一团,闭上眼睛。


冷静一点吧。

我拜托你,

不要再做拖着大家脚步的那个人了

我求求你。

不要再软弱了。

 

 

「咔嗒。」门闩被拧开,暖黄色的光流泻进来。


「谁…?」光亮来得太过突然,伶菜还没来得及擦干眼泪,只是呆呆地盯着门口。


藤井萩花倚着门,仿佛没看见鷲尾伶菜脸颊上的泪痕。


「明天要不要跟我去看个展览?」


「展览?」伶菜以为自己听错了,「可是…公演…」


「所有的歌你都快唱了一千遍了,做梦都能背歌词,没什么可练的了。」藤井萩花声音毫无起伏,近乎粗暴地打断了她。鷲尾伶菜惊愕地抬起头,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痕。除了平时教训夏恋,这是她第一次听见藤井萩花用这样的语气说话。


「好了,就这么说定了。明天10:00见。」萩花说完,转身就走,根本不给伶菜拒绝的机会。

 

门被留了一条小缝,暖黄色的光线从缝隙中照射进来。

鷲尾伶菜一人独自坐在墙角,

怔望着那束将房间分割成两半的光。


有一瞬间,她甚至有种错觉。

那一刻她的心脏,

不是在为自己跳动。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