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MA

请在赏味期内尽情爱我。

Nepenthe 01.「Ashes to ashes.」

null

Reina Washio x Fujii Shuuka

鷲尾伶菜x 藤井萩花


我全都能懂的,只要你看我一眼。


01.「Ashes to ashes.」


  鷲尾伶菜第一次看见藤井萩花点燃香烟,是在摄影棚外面的山坡上。


  天边的晚霞还未燃烧殆尽,藤井萩花背对着她站在坡顶,她抬手的时候,线衫从肩上滑落,露出瘦削的肩胛骨。鷲尾伶菜脱下高跟鞋,光脚爬上山坡,虫在草地里鸣叫,狗尾巴草擦过她的小腿,痒痒的。藤井萩花闻声回头,下意识地把拿着香烟的手往身后藏,见来人是鷲尾,轻呼一口气,笑了「原来是鷲尾啊。我还以为是夏恋呢,要是被她看到了告诉老妈,我就完蛋了。」

 

  说着,藤井萩花拿起香烟,轻轻吸了一口,又慢慢地吐出来。乳白色的烟雾笼罩着她的眉眼,然后缠绕着,漂浮上升,最后融入绚烂的晚霞。


 鷲尾盯着那根白色的万宝路。


那根被纤细的中指和食指轻轻夹住的万宝路。


那根留着唇印的万宝路。

 

   她鬼使神差地把香烟从萩花手里抽出来,不顾萩花惊诧的眼神,把香烟放在嘴边,猛地吸气。


下一秒,烟涌进喉咙,她蹲下剧烈地咳嗽起来。

 

萩花慌忙帮她拍背顺气。「你干什么啊?!嗓子不想要了?」


鷲尾呛出了眼泪,但却摆摆手「我就是想试试。」


「我去拿水来。」萩花转身下坡,走到一半,想起鷲尾身上穿着的单薄吊带裙,又折回来,脱下外套披在她身上,埋怨道「这么冷也不知道加件衣服,你是呆子吗。」

 

「真是的,这人为什么总是把自己当成大人啊。」伶菜无奈地摇了摇头,摩挲着黑色线衫细腻的纹理,把头埋在臂弯里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


没有烟味,一点烟味都没有。


淡淡的乌木香气缭绕在她的鼻尖。


应该是哪款男香的后调吧,伶菜心想,仰头望向天空。

 

  天边云朵的颜色淡了一些,深蓝色正在慢慢地包裹住晚霞。几只飞鸟掠过天空,似乎想在黑夜来临之前找到归程的方向。伶菜轻轻叹了一口气,藤井萩花永远不会知道,她刚刚像个初中女孩一样的幼稚行径,不过是因为想要一探究竟罢了。


  她很想知道,一个人站在山坡上看夕阳的藤井萩花,到底在想些什么呢。


如果香烟入肺了的话,会不会离她更近一点呢。


好像没有。反而胸腔有些隐隐作痛。


实在是糟糕。


今天也快要结束了。

她却和以前的每一天一样。

被吸引着。

无可救药。


评论(1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